公务采购松绑 预计释放千亿流动性

0

泰国中华网9月1日讯  内阁松绑公务小额采购限制,预计释放千亿资金。

泰内阁周一会议通过的一项决议,预计将为市场带来超过千亿的流动性。该决议,调整了之前过于苛刻的公务部门耗材采购程序。即,200万一下公务投资支出项目将由采购执行部门自行确定,而不需要借助E-Bidding,和E-Market系统。

按照内阁公布的新公务部门材料采购管理办法,增加公务部门小额投资预算额从10万铢,提高到50万铢。预计项目审批执行2-5天内便敲定。而这部分公务预算预计将能够释放800亿铢流动性。

另外,公务支出预算在50-200万铢之间的项目,则由执行部门通过差价对比的方式自行决定,预计整个审批到执行能够在12-15天内完成,估计释放流动性在5400亿铢。

而200万铢以上公务部门投资和支出项目,预算申报仍将按照原定办法执行,即通过助E-Bidding,和E-Market系统申报。预计执行期需要28天。

财政部副部长威素在内阁会后表示,短期刺激内需将通过公务财政预算支出实现,相信国内经济将在短期中复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