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重启“他信经济学” 前同僚望内外兼顾

0

泰国中华网9月2日讯  颂奇重启“他信经济学”。前同僚希望内外兼顾。

为泰党成员前能源部长披猜认为,不需要再对“他信经济学”在泰国经济中的影响力做更多的解释和辩护。颂奇接手巴育内阁经济权杖后实施的农民经济发展线路就是最好的证明。

内阁决议将向全国乡村基金以及OTOP项目注入1300亿铢资金,希望借此提振基础经济消费回升,作为颂奇前泰爱泰党时期的同僚披猜也非常认同。

之前,其也曾多次强调泰国经济增长与否本源在于如何改善低收入者收入结构。只要他们有钱了,日子好过了,基础消费层面才能得到巩固。国内经济增长才能获得保障。否则,就像当前出口市场收紧的情况下,泰国经济整体表现就不振。

但就颂奇提出的“转外为内的经济结构调整”,通过减少出口外销在经济增长中的比重,增加内需在经济中的比重。披猜认为,出口拉动型经济增长模式不仅不该降低,反而应该加强。吸引更多的投资,加快国内产业升级和技术革新,提高出口商品制品和品质。

当然,内需驱动型经济在总体经济中的作业也不能小视。因此,有必要并行发展推动。但必须强调,出口依赖过大并非泰国经济的核心问题。

另外,有关GDP数据考核标准,披猜认为,不管是哪一届政府都会讲GDP增长多少作为政绩表现的衡量因素之一。颂奇讲话说,不会太刻意追求GDP表现。即便是未来5年GDP年增幅仅有2-3%。

但,你应该知道,根据泰国经济看,年增幅至少是5%。看看军事政变前的经济增长数据,基本维持在每年5-6%的增幅。

因此,仅从泰国经济底蕴看,年增幅应该在5%以上。看看人均GDP超泰1倍的邻国马来西亚,年增幅都在5%。如果泰国经济无法达到应有的水平增长,投资者将会对投资泰国产生不信任。

最后,披猜希望各方不应该摒弃民粹主义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主要实施得到到位,就能为国家经济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另外,也希望颂奇在实施刺激措施时,应内外兼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