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刺激计划落实 GDP再增0.7-1%

0

泰国中华网9月3日讯  GDP能否达到2.5-2.9%,关键在于“巴育3”经济政策。

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周四指出,巴育3经济团队祭出的总计1300亿刺激方案能够产生预期的效果,将对全年经济增长带来直接影响。如果执行得当,将有望贡献0.7-1%的GDP增幅。而这也将会推高全年GDP在2.5%以上。

就今年GDP而言,相信增幅在2.5-2.9%之间,塔纳瓦博士说。而该中心新的GDP报告将在下周发布。

至于巴育3借助乡村基金向基层注入流动性,以提振基层消费支出回暖的方案。将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资金流传。不管是转移、支出还是消费,流动性将很快覆盖到乡镇县级经济系统内。

预计这个过程最快需要2个月内完成。另外,内阁放宽对公务部门小额项目预算支出审批程序后,政府公务财政支出将迎来年末突击花钱潮,而这部分资金陆续到位并出现成效,,至少也是年末。

相信地方代审小额投资项目应该比较多,项目执行也应该非常快速。因此,未来2个月内,只要政府推动的总计千亿的基层经济刺激计划资金到位,全国将呈现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而这也将刺激基层消费支出增长,并对GDP提供0.7-1%的贡献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