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家庭负债升至10年高位 一半家庭“外债”缠身

0

泰国中华网9月3日讯  泰国家庭负债升至10年高位。一半家庭“外债”缠身。

商大发布“泰国家庭负债报告”调查报告。结果显示,80.2%家庭拥有负债。其中,家庭平均负债额已经上升至24万8004铢。而这一数字也是10年来泰国家庭交出的最高负债表。

商大此次调研时间选定在8月20-28日。而在2011年时,泰国家庭负债均值也仅有15万9432.23铢,4年间负债增加了13.16%。每月需要偿还14033.65铢的债务。

另外,从负债性质比例看,系统外负债(外债)占51.3%,而系统内负债(内债)占48.7%。这也是近10年来首次出现外债高于内债的情况。

调研中发现的最令人担心的问题,就是37.1%借款人贷款用于日常支出,而为了偿还外债的贷款人占22.7%。另外,87.8%受访者存在不同程度的还贷压力。而一个明显的现象,就是借东墙补西墙,外债减内债增。

而储蓄方面,调研发现仅有32.7%仍有定期储蓄。绝大部分没有额外储蓄。大多数受访者表示,生活成本居高不下,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质量。从泰国家庭所面临的债务问题,可见经济下滑对他们收入的影响。因此,希望政府尽快通过刺激计划,加快基层经济活动,提高低收入者收入来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