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15个月新低 凸显总体经济疲软

0

泰国中华网9月3日讯  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再创新低,位于72.3。

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团队发布的8月份全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该指数位于72.3。除了比7月份的73.4低外,刷新了近15个月以来新低。而这也凸显出消费者对经济增长缓慢的担心,再加上国内爆炸事件、出口重创、全国大旱,农产品价格低下以及生活成本过高等。

另外,包括总体经济信心、择业信心、预期收入增加信心等都出现了下滑,分别为61.5、67.6和87.6。其中最后一项也是连续8个月下滑。此外,消费者对于政治安定的顾虑正在上升。特别是,为修宪而将在本周日举行全国公投,更是让幸福指数降至14个月以来新低,仅为82.4.

最后,塔纳瓦博士认为,经济复苏将在第四季度中期出现。国人对颂奇领导的经济团队给予厚望,期待其即将推出的一系列经济刺激计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