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企业有意投资北线和东北线油气管道项目

0

泰国中华网9月6日讯  多家企业有意投资北线和东北线油气管道项目。

能源事务局外联部透露称,在能源部公布延长油气管道北线和东北线投资项目后,已经有多家私营企业表示了浓厚的投资兴趣。

目前国内在油气管道经营方面,仅有2家企业。分别为,1,FPT,运输石油管道公司。主要负责“挽节炼油厂-暖武里油库-廊曼-邦巴阴”的石油管道。2, THAPPLINE,泰国原油运输管道公司,主要负责“罗勇-是拉差-兰路卡-北标府”的原油运输管道。

而石油管道北线和东北线对于泰国能源布局来说意义重大,除了满足城市化进程对能源需求增长的需要外,还能减少运输过程中的意外事件,减少运输成本。8月13日国家能源政策委员会会议上就已经通过审议。

另外,为了更好做到项目投资招标公正性,将放宽竞标企业范围。增加公平竞争。

按照规划,北线延长线将从邦巴阴开始,途径甘烹碧府最后在南邦结束。而目前还在最后的储油库选址,目前待选的区域包括彭世洛和甘烹比碧。

东北线管道延长线工程,则从北标部起,途径呵叻府(储油基地),并最后在孔敬结束。能源事务局将对有意参与投资减少企业资料进行审核,并确定最后的知心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