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称:物价总体趋降

0

泰国中华网9月6日讯   泰商务部发言人透露称,市场上多个商品价格已经降价。强调,政府将稳定国内消费品价格。

商务部发言人端卡盟女士表示,在对曼谷乃至周边区域的商家、商场、加油站等进行的调查情况看,不管是商家,还是商品价格基本都按照政府下达的通知执行,并未出现违规行为。市民消费行为方面,则非常谨慎。购买力略出现下滑。

近期出现价格下调的商品如下,1Kg瓶装棕榈油从42铢降至36铢,黄豆油从51-52铢降至47-48铢。婴幼儿奶粉、衣物柔顺剂、洗衣粉等售价降幅在10-20%。

至于进口农产品监管方面,将会继续控制,原则上是不会当前的国内农产品价格。有些商品价格则可能因为定位和目标市场不一致而存在价格差异。比如商品来源。即便是看上去相同的商品,但也可能因为摊位租金差异,降雨等到之蔬菜生长较慢等因素的影响而出现价格差异。

解决民生问题,则是商务部4个政策中的1个。因此,商务部将紧密关注国内物价运行情况,并稳定物价维持在合理的范围。保障人民生活免受太大影响。

但不管怎样,从目前的情况看,物价基本处于向下调整阶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