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官员腐败 年综合经济损失超百亿

0

泰国中华网9月8日讯  国道官员腐败,受伤的只是“陆运企业和政府”。

陆运联合会向巴育递交请愿书,要求政府动用“宪第44条”彻底解决国道官员腐败问题。陆运联合会顾问通育认为,国道官员的腐败问题仍然还存在,行贿的方式也更加创新和隐密。甚至已经用上了社交网络APP进行信息交流。

支付也不在采用传统的面对面现金支付的方面,而是通过第三方支付手段和途径实现行贿的目的。再由中间代理人转为向权利人行贿。

通育认为,该问题不解决,损失除了国家财政外,企业还要为此增加额外的非经营性成本。政府每年需要划拨超过百亿资金拥有翻修因超重车辆碾压的破损路面外,运输企业还要为疏通官员以保障运输畅通花费近几十亿铢开支。

最后,通育表示,希望本届政府能够彻底解决此类问题。而这对于政府降低国内公路物流运输成本从具有重要意义。政府希望将物流运输成本从目前的15.1%降至11%。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