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周二批准总额2000亿铢SME刺激方案

0

泰国中华网9月8日讯  泰内阁启动2000亿SME信贷救助方案。

泰内阁周二会议讨论通过了总计2000亿铢的SME信贷救助方案。颂奇解释称,这也是在经济下滑之际,巴育总理希望各方全力拯救受困的SME企业。解决中小企业获取低息贷款难问题。

除了向中小企业提供低息贷款外,还将从通过税收激励政策减轻企业当前所承受的压力。近30万登记注册企业将享受税率调减的优惠措施,新登记注册企业则享受5年免税优惠。颂奇解释称,中小企业从创业到发展再到壮大腾飞,需要时间和政策支持。而政府出台的措施就是最好的证明,政府将给予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保驾护航。

至于中小企业信贷发放方面,财长阿披拉解释,救助将由储蓄银行向包括商银和国资银行在内的银行提供总计1000亿铢、年息0.1%的贷款。中小企业再通过各大商银申请年息不超过4%的贷款。

此间,中央财政将按2.86%的年息向储蓄银行贴息,每年补贴28亿,7年共计补贴200亿铢。

此外,还有划拨1000亿铢贷款风险维护金,以防范不良贷款问题。风险分担按照,中小企业信贷担保承担其中的15%风险,放贷银行承担其中的15%风险。而另外的风险则有企业自行承担。

政府将向中小企业信贷担保补贴贷款产生的有关手续支出。贷款利息前4年按照逐年增加0.5%的方式上调,首年将获得0息。预计政府财政需要向中小企业信贷担保银行补贴40亿铢的手续费用。

另外,为了保障SME企业更好的获取资金来源,还将组建规模为60亿铢的投资基金。启动资金将来自储蓄银行、泰京银行和SME银行共同注资。

企业减负措施方面,也获得了内阁批示。向年收入300万一下私营企业实施减税,将税率从之前的15%降至10,期限为2年。如果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登记注册的企业将获得5年免息待遇。此举也是政府对SME的承诺,希望SME企业能够顺利度过经济困难时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