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今年食品出口恐下滑2%

0

泰国中华网9月10日讯  机构称,泰今年食品出口恐下滑2%

国家食品研究所主任永育透露称,目前有迹象显示,今年食品出口总值为9000亿铢,较去年下滑1.7%。去年累计出口总额为9150亿铢。

反观明年情况,预计相对比较好有望破万亿大关,同比增幅8-9%。食品出口下滑,主要收到各大食品出口市场都不同程度的受到自然灾害的影响,导致产量有所下滑。

该所所设定的目标是,到2017年食品出口总值达到1.3万亿铢。

一直以来,该所都在不断开拓新的消费市场。最近刚和进口食品联合协会达成一项合作协议。食品研究所将为该协会提供食品安全检测和提供认证。希望类似的合作,提高国际食品安全验证机构对泰国食品研究所的认可度。

对于泰国食品未来出口市场而言,该所认为,美国、欧洲、日本和亚洲都是必须重点拓展的市场。特别是中国,未来食品消费增长潜力巨大。预计今年食品产业年增幅在10%左右,而明年则有望达到20%的增长。其次是亚细亚市场,预计明年增幅10%。

至于该所明年工作任务,则是继续提升泰国食品标准认证,得到亚太和亚细亚国家完全认可。并在未来4年内将泰国食品标准达到国际同级水平。

但不管怎样,今年上半年泰国食品出口总计完成4249亿铢,同比下滑3.2%。而全年来看,估计降幅在2%以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