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湖北人捐款 救治曼谷爆炸案中受伤的四川小伙

0

7

郑玖ICU昏迷;郑玖妈妈签手术同意书

长江日报讯(见习记者刘桔)“石星辛苦了,帮我捐2000铢”、“小石你好,我捐1000铢”……7日下午,泰国湖北商会会长韩宗渭和在泰湖北商人石星,来到泰国朱拉隆功医院,二人此行是代表泰国湖北老乡,探望曼谷8·17爆炸案中重伤的四川小伙郑玖,同时,他们也带去了在泰湖北老乡们筹集的6万多泰铢(约合1万多人民币)。

据了解,曼谷8·17爆炸案中,郑玖头部不幸被弹片击中,经两次开颅手术,至今仍然躺在重症监护病房,一直昏迷未醒,情况并不乐观。

曼谷爆炸案志愿者林辉介绍,郑玖来自四川农村,今年刚大学毕业,是家中独子,父亲是建筑零工,母亲在纸厂上班,家里还有个84岁的爷爷。“虽然他在泰医疗费用可由泰国政府解决,但这个家庭原本生活就很拮据,回国后的治疗、康复费用根本无力承担”。

“医生担心探望的人太多会感染影响病人,所以就由我和韩会长当代表了。”石星是湖北随州人,在泰国经商已有7年,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自9月5日他把倡议捐款的消息在“泰国湖北老乡会”的群里发布出去,就陆陆续续收到各种数额汇款。

截至发稿,石星累计收到捐款37笔。“好几次我收到进账提醒,汇款方却无意留下个人信息。”3天下来,石星常做的一项工作便是询问、核实收到的款项是由谁汇来:“大家可能并不在意是否留名,但我还是要尽量做好,这也是给老乡们一个交代。”

曼谷8·17爆炸案已过去3周,四川小伙昏迷未醒的消息缘何能牵动在泰湖北人的神经?“9·3阅兵让我很震撼,大家爱国热情高涨,在为祖国点‘赞’之余,我认为爱国要有最终落实点,落实到具体行动、落实到具体个人,我们现在只不过在为自己的同胞做点实质性的事情。”石星说。

“不论钱多钱少,捐款是想传递我们在泰湖北人的一点点心意,也希望能给他们家人一点鼓励。”韩宗渭表示,“大家在外打拼都不容易,推己及人、互帮互助很重要,作为在海外的中国人,我们更要团结一心,告诉世界我们能够和世界各国人民一起合作共进。”“都说郑玖完全恢复只能等待生命奇迹,但我希望在大家的关心帮助下,他能等到奇迹发生的那一天。”

来源:长江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