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预算使用低效 仅完成65%

0

泰国中华网9月13日讯  审计署发布报告称,油价暴跌致投资支出偏靶。

审计署署长玛纳说,今年投资预算支出将无法达到预期目标,国际油价暴跌成主要原因。另外,还需要就燃油中间价进行新一轮的评估,以更好的反映真实的价格。

他说,政府两次大幅度的调价行动,导致审计署需要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从新确定中间价。否则将会被指责政府只买贵的。

今年政府划拨的投资预算总计4490亿美元,年初设定的支出目标为87%。到截止8月底,实际支出仅有58.6%。预计到2015年度财政预算截止日的9月底,最高支出也就65%,约合2900亿铢。

为了解决支出缓慢的问题,政府发布了预算转支条例,将79亿仍未提取的投资预算转为中央财政预算和明年财政中。如果本月15日公务投资预算仍未提取,则继续使用预算转支条例来解决。

该条例对于强化公务部门财务使用和加快预算支出具有积极影响。对于全国财政预算划拨而言,相信能够实现年初设定的96%目标,约合2.47万亿铢。明年财政支出目标,目前设定的目标则比今年略高2%,达到98%。投资预算支出为87%。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