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审计署:公务医疗必须“减福”

0

泰国中华网9月14日讯  明年政府医疗预算拨款与今年持平,公务员医疗福利将收减。

泰审计署调查发现,公务员医疗报销存在浪费现象。因此,将从新审定公务员医疗福利实用范围,减少不必要的检查项目。如一年2次胃镜检查,审计署署长玛纳认为,除非必须接受这方面的检查需要,否则就是过度占用政府财政资源。

必须增加紧急医疗救助基金资金厚度,玛纳说。目前财政在公共医疗每年拨款600亿铢。因此必须很好的分配有限的资金,今年公务医疗补贴预算设定的目标为300亿铢,目前的支取情况看,将会出现超额。

“公务员医疗补贴压力逐年增大,必须进行结构调整,引入非公共社会保险,解决政府社会医疗支出不断加大的压力。玛纳表示,政府正在考虑缩减退休年限超过20年的公务员医疗福利补贴政策和办法。

另外,已经通过国会批准建立实施的公务员循环基金条例,将能有效利用每年高达3000-4000亿铢的公务循环基金。113个基金每年能够上交的中央流动金约为177.27亿铢。而政府设定的目标为280亿铢。

而从各循环基金上交比例看,地下水基金上交比例最高达40亿铢,皇室制币基金30亿铢,牌匾基金20亿铢。另外,还有3个基金被取消,分别为皮革基金、商务部大米基金以及能源部的能源基金。

上述政府基金监管成员主要来自中央审计署、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以及预算局等委派代表。

但不管怎样,公务员医疗补贴福利将必须调整,严控过度占用和浪费政府财政资源。从而更好的改善全民医疗服务体系和质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