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私立大学首设孔院

0

128226764_14421973559791n

图为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前左)和泰国总理府部长巴那达(前右)为易三仓大学孔子学院揭牌

白色大理石、金色穹顶,典型的西式建筑主教学楼高耸入云,而在这里的1000多平方米的7楼整层,却装饰以古色古香的拱门、中国书法茶具,悠扬古筝传来,靓丽的泰国女大学生和着高山流水声翩翩起舞……

 

128226764_14421973560681n

图为嘉宾出席易三仓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

由泰国易三仓大学与天津科技大学合作成立的易三仓大学孔子学院日前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泰国首次在私立大学设立孔院,也是泰国首次在天主教大学设立孔院。

泰国总理府部长巴那达在揭牌仪式上说,相信易三仓大学孔子学院一定能担当大任,继续谱写中泰友谊的美好篇章,秉承“质量至上”的办学理念,为泰国社会培养更多汉语精英。
128226764_14421973562231n

图为泰国总理府部长巴那达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泰国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2003年泰国学习汉语人数仅为5.05万人,现已高达100万人,开设汉语课程的学校也从242所增加到3000余所。中国驻泰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指出,泰国2015年新增了两所孔院: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和易三仓大学孔院。“令人欣喜的是,中国留学生占泰国外国留学生的比例超过了50%。而易三仓大学又是吸收中国留学生最多的一所泰国大学”。
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在致辞时说,2006年,天津实验中学、天津师范大学分别和泰方合作成立了全球首家孔子课堂和泰国首个孔子学院。“今天易三仓大学孔院的设立是津泰两地教育结出的又一硕果”。

128226764_14421973564081n

图为易三仓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在上汉语课

易三仓大学校长班查修士说,该大学开设汉语专业课程已有20多年历史,而其中又以“商务汉语专业”最为突出。易三仓大学孔院泰方院长卢瑷珊表示,易三仓大学与天津科技大学强强联手成立孔院,将为中国实施“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多既精通中泰双语又擅长中泰商贸的高端人才。

128226764_14421973565521n

图为孔子学院总部、中国国家汉办驻泰代表孙玲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早在1997年,卢瑷珊开始担任泰国皇家御计划卫星远程教育电视台中文课程的主播,开创了泰国汉语电视教学的先例,并为泰国开发本土汉语教材作出了典范。现如今已年过古稀的她仍然活跃在电视荧屏上,每天有超过300万观众在收看节目,平均每天有十余封来自社会各阶层的“粉丝”来信。

2009年,易三仓商业学院孔子课堂在卢瑷珊的积极倡导下揭牌成立。6年来,孔子课堂成为泰国天主教系统学校汉语教学、中华文化推广及留学服务中心。

128226764_14421973567381n
图为易三仓大学孔子学院泰方院长卢瑷珊在学院揭牌仪式上致辞

9月12日当天,当75岁高龄仍精神矍铄的卢瑷珊登台致辞,在场所有人为这位孜孜不倦的师长报以热烈掌声。从事汉语第一线教学近20年如一日,怀着热爱中华文化赤子之心的卢瑷珊又将踏上新征程……(记者李颖,摄影李芒茫)

来源: 新华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