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将允许保险公司向基础设施基金投资

0

泰国中华网9月14日讯  泰将允许保险公司向基础设施基金投资。

“政府正在研究引入保险企业资金进入基础设施基金的方案”泰国财政部长阿披拉说,初步考虑的方案有2个,按项目进行分类或是先组建一个大的基金再分子项目进行投资。

保险公司作为解决基础设施投资资金来源具有成本底,资本金雄厚的优势。对于改善国家基础设施水平,降低物流成本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保险企业参与国家经济基础建设开辟通道。

目前考虑的方案有2个,一个是组建当个的基础设施项目基金,或是先组建一个大的联合基金,再按项目进行分散投资。如果成立联合基金将吸引除了国内资本外,还希望引入外部资本和投资者。

此外,还将对基础设施项目进行评级排序,以便投资者作为投资参考依据。因为保险企业是在用人民的钱来进行投资。另外,是否延长“长期股票基金LTF免征税的措施”,阿披拉表示,财政部还需要研究讨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