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缅将建第二座友谊大桥

0

原标题:泰缅将建第二座友谊大桥

捕获

泰缅友谊大桥(资料图)

泰交通部长阿空 10 日与缅甸建设部部长吴觉伦,共同出席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举行的「泰缅第二座友谊大桥」工程项目协议签署仪式。该座大桥投资近 40 亿铢,目的是推动东西经济走廊的发展。

针对连接泰国与缅甸两国的第二座友谊大桥工程,由泰国交通部公路厅负责泰国境内公路与大桥的建设施工部分,以推动东西经济走廊的全面发展,满足泰国和缅甸道路交通运输的需要。大桥预计投资 39 亿 1000 万铢,其中泰国和缅甸各自境内的道路预算为 18 亿铢,大桥预算 8 亿铢,双方海关口岸大楼 10 亿铢,以及土地 征收费用。泰方将负责缅甸部分桥樑费用 3 亿 1000 万铢,但不包括 征地费用。

兴建泰缅第二座友谊大桥,是两国政府就连接泰国 130 号公路达成的合作协议,泰方由交通部公路厅负责工程的施工建设,缅方由建设部桥樑建设厅负责,泰国负责设计、施工管理和预算拨款,缅方负责桥樑道路的徵地以及后期维修管理等费用。

来源:商务部网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