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塔相信:泰国能够承受美联储加息冲击

0

泰国中华网9月14日讯  泰银行公会相信能够承受美联储加息对国内资本市场的冲击。

泰国银行公会主席兼泰国军人银行执行长汶塔表示,相信国内银行等金融机构能够承受美联储加息带来的资本外流冲击。不管是国有银行还是商银在内的金融机构,都应该执行了应急方案。

汶塔认为,美联储加息行动将无法回避。是否会在本月16-17日的例行会议上宣布加息,也许不是问题的关键。关键问题是美联储将加息多少以及调整的频率。但不管怎样,相信泰国能够承受来自美联储加息后带来的影响。

泰国财长较为稳定的同时,外汇储备也比较充足。尽管近期泰铢持续升值并创下历史高位,但泰国与出现资金外流的国家仍有不同。泰铢持续上扬,解决资本外流的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上调利率。而泰国在解决资本外逃问题上,利用财政等常规方式就能够有效控制。

因此,他相信,美联储加息行动,将不会对国内资本造成太多冲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