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部普降豪雨 总理下令加紧蓄水

0

中新社曼谷9月15日电 (记者 符永康)受热带风暴“环高”影响,泰国中部、东部、东北部等大部分地区15日普降大到暴雨。泰国总理巴育当天下令各地加紧蓄水,以缓解今年旱灾留下的缺水“后遗症”。

今年第19号热带风暴“环高”近日横扫中南半岛及邻近海域,影响到泰国、老挝、越南等国。当一些国家严阵以待防范风暴灾害时,今夏饱受旱灾之苦的泰国却“喜迎”蓄水良机。

巴育说,今天东部、东北部以及曼谷迎来集中降雨,我们必须趁机蓄水,不然就得等下一个雨季了。“只要我们抓住这次降雨的机会,就能渡过难关。”

巴育下令泰国各地抓紧修建蓄水池,“即便是私人土地,村民也要贡献一部分作为蓄水之用,政府将给予补偿。”

泰国官方指出,预计此次降雨将有助各地水库增加20%的蓄水量。近一个月来,泰国遭受旱灾地区曾迎来多次降雨,但目前一些大型水库的蓄水量仍然低于往年正常水平。

同时,泰国气象局也发出天气预警,提醒18个府的居民注意防范暴雨可能带来的灾害。

记者15日晚间在曼谷市区看到,暴雨连降数个小时,一些低洼路段出现积水。曼谷当局表示,将严密监视22个易涝地段,及时疏通下水管道,清理街面积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