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迟加息” 难缓全球资本流动性

0

泰国中华网9月18日讯  开泰研究分析师失望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货币和金融市场将持续波动,直到下一次联席例行会议确切加息。

美联储18日凌晨最终作出了“维持现行利率不变”的决定。并解释称,鉴于全球经济疲软和美国持续的低通胀。特别是中国经济动荡和急速放缓的风险,使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感动的担心。开泰研究经济和资本市场分析部门主管歌实对此表示失望。

歌实认为,美国经济已经开始复苏,就业率也降至08年以来最低。各主要参考经济数据都指向加息的情况下,美联储的决定只会让资本市场更加动荡。所有的注意力又集中在10月份美联储会议上。

歌实认为,之前预期最晚的加息时间将因为此次暂缓行动而提前,预计加息行动将在10月份,而不是之前预估的年底。因为12月份为西方传统新年圣诞节,因此,惯例不会又重大消息发布。

另外,再次加息将会安排在明年上半年。以便和下半年美国大选时间相隔开,避免美联储参与政治选举的指责。

今早开盘的亚洲汇市也受到美联储暂不加息的影响,出现小幅上扬。但从中远期看,下行压力较大。预计泰铢兑美元中间价为36.75铢/美元,而明年则可能升至38铢/美元。

最后,歌实认为,全球资本将会维持目前的波动直到美联储下次例行会议的到来。加息只是时间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