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疑似恐怖分子持刀威胁路人 警方将其击毙

0

德国一疑似恐怖分子持刀威胁路人 警方将其击毙

图为事件现场。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柏林警方于当地时间17日当街击毙了一名疑似恐怖分子。此人用刀刺伤了试图制服他行凶的女警察。目前,这名女警察受重伤住院,但没有生命危险。嫌犯曾被判刑,是极端组织成员。

据报道,被击毙的这名男子名为拉菲克·穆罕默德·尤塞夫(Rafik Mohammed Youssef),41岁,在2008年被判8年徒刑。

报道称,2004年,时任伊拉克前总理阿拉维访问德国时,尤塞夫和三个同谋策划了未遂恐怖爆炸案,经过几年的审理,被判重刑。当地时间2015年9月17日,不知因为何种原因,尤塞夫把受定位追踪监控的电子脚链取下,在街上持刀威胁路人。

据媒体披露的消息,当地人立即报警。警察到场时,尤塞夫疯狂地朝一名女警察行刺,被当场击毙。

柏林警察表示,尤塞夫曾属于伊拉克恐怖组织“圣战联盟”(Ansar al-Deen)。

德国检方表示,在现阶段就判断尤塞夫是有预谋犯罪或从事恐怖活动还为时过早,还需再对他的住所进行搜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