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满意经济刺激措施 GDP稳增3%

0

泰国中华网9月18日讯  民众满意经济刺激措施,全年GDP增幅稳保3%。

商大调研称,民众满足新经济团队推出的刺激经济的措施。特别是向乡村基金百万注资措施,相信将有助提升基层消费增长。如果政府能够继续推进路演,低收入者获得免息贷款后又用于消费和支出,相信全年经济有望实现3%的增幅。

泰国商会大学(商大)校长妮小姐透露称,该校最新一份针对“政府经济政策愿景”的民调,收集整理了全国1200份普通市民和600份私营企业主的样本。结果显示,82%的受访者不知晓政府经济刺激措施内容,仅有18%表示知晓。

1阶段实施的经济刺激措施包括,加快百万投资额以内项目支出,83.7%表示不知晓;向每个乡镇拨款500万,74.1%表示不知道;向乡村基金提供贷款,61.9%表示不知道。

2阶段经济刺激措施包括,向SME企业给予5年免征税优惠,91.9%表示不知道;放宽中小企业贷款担保要求,88.1%表示不知道;SME种子创业基金,82.4%表示不知道;SME低息贷款,78.5%表示不知道。

商务部稳定国内物价水平的经济措施方面,商务部志愿者网络计划,91.8%表示不知道;维护商品价格稳定和公平,87.8%不知道;聪明消费-勤俭支出,87.8%表示不知道;促进外贸农产品并建立廉价产品APP运用,87.5%表示不知道。蓝旗计划-米老鼠带你品美食,64.3%表示不知道。

大多数受访者认为,政府应该加大宣传力度,向广大市民更快更准的知晓政府政策。但不管怎样,对于政府出台的经济刺激计划是否满意,67.6%的受访者表示满意,32.2%表示基本满意。另外,还有0.2%不太满意。

经济刺激政策满意度排名中 ,位列第一的是乡村基金注资,其次为放宽贷款担保要求,加快百万预算投资项目拨款,下调私营企业所得税至10%。

最后,绝大多数受访者相信政府出台的经济刺激措施将能够提振经济复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