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牵手泰航在泰组建区域维修中心

0

(FILES) This file picture taken on September 18, 2014 shows Air France planes parked on the tarmac at Orly's airport, near Paris. French unions CGT and FO called on September September 17, 2015 for a strike on October 5, 2015 to protest against a possible layoffs. AFP PHOTO / ERIC FEFERBERG

泰国中华网9月20日讯  法航与泰航寻求合作—打造乌达抛机场为其链接欧亚航线维修中心。

交通部长阿空透露称,与来访的法航航空业务开发高级副总裁马克·卢波进行了交流,法航希望寻求与泰航合作,在泰国建立飞机维修中心。法航认为,泰国航运地理位置非常优越,是链接欧亚航空线路的桥梁。如果能和泰航合作建立维修中心,相信双方都是共赢的。

双方合作初步设想是用9个月的时间研究和制定组建联合维修中心,将分3个步骤进行,第1,研究项目开展的理想合作方式;第2,理想的投资方式;第3,组建合资公司。并最终向泰航董事会提交报告。

阿空认为,双方的合作,除了能够为泰国新增350个飞机维修技师工作岗位和培训人员外,还能提升泰国作为亚太地区乃至世界主要的航空维修中心地位。还能吸引亚太区域航空公司借用泰国作为飞机 维修基地,免去各航空公司需要将飞机送到新加坡、中国或是欧洲维修中心的烦恼。

按照运输和交通政策委员会开发计划,将投资150亿铢在乌达抛机场区域建占地188莱的航空工业园区。包括2个飞机维修间,部件加工厂和部件维修厂8间。预计年维修能力为48架30个发动机。并在投入运行后5年,维修能力提高到144架,90个发动机。

预计维修费用也将从每年230亿铢,增加到400亿铢。而10年后,预计航空维修支出将增涨到6000亿铢。相信通过法泰两国在航空领域的合作,泰国区域中心地位将进一步提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