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陆运:弃用NGV 还是开放市场?

0

泰国中华网9月20日讯  联合陆运以弃用NGV相要挟,要求开放市场。

联合陆运协会主席乃育近日在某研讨会上发表题为“减少还是弃用NGV”的演讲。陆运经营者一致认为,国内NGV价格上涨过快,从最初的8铢/Kg,涨到现在的13.50铢/Kg。而反观柴油价格,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贴。目前仅为23.29铢/Kg。

柴油价格和NGV价格在成本差价上已经达到1铢/公里。目前柴油运输成本已经在6铢/Km以内,而NGV车辆的成本实际上为7铢/Km。两则之间存在1铢的差距。

另外,按照NGV安全使用规定,10年必须更换。更换以此的成本为12-15万铢/辆,而如果直接购买二手的柴油发动力进行更换的成本为20-30万铢/辆。柴油发动力没有使用年限的限制。

因此,如果联合陆运的请求未能得到满足,将不排除弃用NGV的可能。另外,还希望政府放宽加油站自由贸易限制,而不是需要通过PTT。必须开放市场自由,一家独大和垄断地位无法更好的体现自由市场机制。

最后,乃育希望政府能够将目前限重标注再提高2吨,增加到30万吨。目前国内30万载重量的拖车中20%在使用NGV。因此,希望增加载重吨位,从而降低运输成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