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办:8月份农产品价格指出环比涨2.27%

0

泰国中华网9月23日讯 农业经济办公室秘书长勒萨透露,8月份农产品价格指数环比上涨2.27个百分点,价格上涨的商品包括木薯、饲料用玉米、鸡蛋等。

他指出,木薯价格上涨主要是进入收获尾季,木薯上市供应量减少;饲料用玉米价格上涨则主要是因为还没到正式上市季节;鸡蛋价格上则因为近期气候变化较大,是的产蛋量下降,但消费需求却没有下降。

与此同时,橡胶、油棕榈、肉鸡的价格则持续走低,其中橡胶的价格跟着 TOCOM 以及 SICOM 两大期货市场的变动而走低,油棕榈价格则随着亚洲期货市场价格下跌;肉鸡方面,则因为8月份的市场供应量大于上一个月。

如果与去年同期相比,则总体下跌3.35个百分点,下跌较明显的商品包括橡胶、活猪、肉鸡、鸡蛋。其中橡胶价格下跌主要因为中国橡胶储量居高,导致进口减少;活猪、肉鸡、鸡蛋减少则主要是因为供给大于去年同期的原因。相较去年上涨较大的饲料用玉米,则主要是因为遭遇到旱灾,是的产量减少。

农产品产量方面,今年8月与去年同期相比总体下跌11.12%,其中最为重要的产品,包括稻谷、玉米、木薯、棕榈都有所下降;增产的则有橡胶、工厂用菠萝、活猪、肉鸡、鸡蛋等。

他指出,预计本(9)月的农产品价格指数及产量均会与8月份持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