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莱机场:泰北维修和飞行员培训基地

0

泰国中华网9月23日讯  清莱机场计划迈入维修和飞行员培训基地,以迎接东盟-中国未来增长需求。

清莱国际机场作为上北航空要道正逐渐吸引国内和国外投资者目光。目前该机场每小时通行旅客数量为1240人,年接待量在300万人左右。另外还有400平米的仓储中心,年运送物资5000吨。

清莱航空区域优势在近些年得到充分的认识和肯定。该府拥有通往两个上北邻国的重要边境口岸,一是通往缅甸的美赛口岸,二是通往老挝和中国南方主要省份云南。

现已经开通的航线包括多条国内航线和1条国际航线。国内航线则主要为6家航空公司提供服务。一个每周3天往返昆明的国际航线。另外,近期将开辟清莱-甲米新直航业务。

此外,来自韩国企业希望开通清莱-韩国直航线路,美国某公司则希望在清莱建飞机维修和飞行员培训基地,以满足该区域未来航空业发展的人才需要。

据悉未来全球飞行员缺口在46万人,而再过6年中国飞行员需求量更是高达77400人,占到亚太区总需求量的40%。未来需求空间巨大。为此,清莱机场民航局将向政府提交10亿铢发展经费,用于改造和升级清莱机场,以满足未来发展需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