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邀请日本企业参与东西线铁路项目建设

0

泰国中华网9月23日讯 副总理颂奇23日在会见日被经济界代表时邀请日本投资者参与泰国东西线铁路项目的建设。他表示,如果日本方面不感兴趣,泰国交通部也要自行开展可行性研究并筹备以上项目的投资。

他指出,日本企业家在泰国有着众多的投资,东西铁路线的修建,将对日本企业在泰投资发展带来更大便利,许多工业企业将可藉此连贯东部罗勇府玛达浦工业区到廉甲挽深水码头,再到曼谷一直向西到北碧府,并进入到缅甸的土瓦经济特区,物流运输、货物流通的成本将大大降低,对整个经济系统都带来好处。

颂奇表示,泰国方面有足够的能力来迎接日本投资者的投资。因为目前泰国正在进行经济产业结构调整,向高附加值、高科技的行业侧重,泰国作为东盟地区的投资及贸易中枢,可以链接亚洲地区各国,这也是吸引各国投资者的优势。

日本驻泰大使及日本产业经济省(METI)代表参加了当天的座谈。日本代表表示,高度赞成泰国支持工业集群发展的政策,日方也将加大对国内相关产业群的与泰国合作的扶持力度,改变目前企业与企业单独合作的单一模式。

另外,颂奇副总理还表示,已经责成投资促进委员会(BOI)对外国投资者来泰投资可以持有土地的政策进行研究,泰国政府还将在其它如税收等方面加大对产业集群来泰投资、合作的各环节扶持力度,特别是针对汽车、农业、药品、食品、IT等领域的中小企业间合作的扶持力度。

他还指出,目前玛达浦工业园区已经开始饱和,泰国政府目前正计划将类似工业园区扩展到曼谷周边的北柳府、巴吞塔尼府以及春武里府的是拉差县等。

他说,目前政府已将中小企业扶持提升为国家战略层面,未来将加强泰国中小企业相关产业集群与日本的对接,利用日本的高科技优势,来促进泰国企业的发展。据悉,颂奇副总理将于10月底11月初率领泰国企业家前往日本考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