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干旱形势严峻 政府鼓励农民做副业

0

泰国中华网9月25日讯  泰明年初干旱形势严峻,政府鼓励做“副业”。

泰国干旱形势严峻,类似的情况可能蔓延到明年初。为此,颂奇副总理召集财政部、商务部、农业部、劳工部,社会发展保障部以及国行在内的一把手就当前和未来所面临的干旱问题研究对策。

目前初步讨论后认为,鉴于干旱问题将蔓延至明年初,4大水库蓄水严重不足的形势下,农民生计和就业问题尤为突出。首先,由农合社银行、储蓄银行和SME银行等3家国行牵头向原贷款人提供本金休息,并提供新的免息贷款。

同时,鼓励农民在休耕期间,尝试除农耕业意外的副业,从而增加家庭收入来源。颂奇要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必须在下周前研究并完成防旱实施办法。以便尽快进入内阁审议讨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