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商用车微涨0.9% 反映经济回暖

0

泰国中华网9月25日讯  8月份商用车微涨0.9%,为该车款28个月以来首次。

丰田汽车(泰国)高级董事总经理助理乌迪功分布8月份全国汽车销售报告,8月份累计销售汽车61991辆,年比下滑9.9%。其中,乘用车22790辆,同比下滑24%,商用车39201辆,同比微涨0.9%,1吨重小火车31746辆,同比降0.3%。

而今年前8个月总销量方面,累计实现销量49万1963辆,同比下滑15.1%。其中,乘用车19万1878辆,同比减少21.2%,商用车30万零85辆,同比下滑10.7%,1吨小货车23万4956辆,同比下滑15.1%。

一个非常明显的数据是8月份商用车同比实现0.9%的微幅上涨,这是该车款28个月以来首次上涨。可见针对汽车消费市场变化推出的新款商用车得到了市场的欢迎。

至于前8个月汽车销售同比15.1%的降幅,他认为,主要是受到消费者对未来经济增长的担心。另一方面,可能与银行收紧汽车放贷有关。

而从9月份汽车销售趋势看,则趋于平衡。虽然车市因受到经济波动冲击处在下行阶段,但随着政府经济内阁人事调整,以及新刺激方案的推出,相信能够重振投资者和消费者信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