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特区土地减租方案得到财政部支持

0

泰国中华网9月28日讯  经济特区土地减租方案得到财政部支持。

财政部长阿披萨委派威素副部长代其主持下月8日即将召开的经济特区开发政策委员会会议。该会议原定本月16日举行,但其后被迫推迟。

来自财政部消息来源称,企业希望就经济特区入驻土地租金方案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将原定50万铢/莱的租金下调至20万铢,且一次性签订50年租赁协议。

另外,还希望将相关手续费支付方式改为一次性支付。原定租金上浮按照每5年上调15%,变更为每年3%。

财政局则认为土地租金定价权并不在其职权范围。经济特区开发政策委员会拥有最终的解释权和定价权。

威素则表示,经济特区土地租赁定价方案完全有磋商的空间。相信执行难度不大,仅仅只是涉及到政策问题。至于涉及到数字有关的问题时,则还需要具体再做讨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