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税厅:首车终谢幕 10万人放弃提车

0

泰国中华网9月30日讯  国货税厅厅长称,关闭首车项目将不会产生任何负面影响。

国货税厅厅长颂猜透露称,内阁批示“本月30日为首车退税终止日”的决议,将不会产生任何负面影响。购买首车者必须在本月30日前提车并提交相关材料,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政府既不退税,也不接受任何指控。

首车退税计划从2012年启动以来,共计120万人行权,累计退税额910亿铢。其中,110万人成功申请退税,但仍还有10万人至今未提车并申请退税。

颂猜认为,这10万位行权但仍未提车者几乎可以认定放弃。一方面是该数字报告已有一段时间,另外,国内车市低迷,车商纷纷推出新款车型供选择。因此,这部分购车者可能已经改变了之前的购车计划。转而选购其它优惠更多的车型。

尽管在内阁宣布本月30日终止首车报告后,8月份提车并申请退税的车主有增加。但相对总量而言,申请人数可谓太少太少。

至于该首车项目对经济影响,他表示不便评判。但对于3年前国内发生特大洪灾期间,为了提振车市,该项目一定程度上看也算成功。车市很快得到复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