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EB:泰会议和展会产业年同比增5%

0

泰国中华网10月1日讯  TCEB表示,今年会展和展会产业将能够实现5%的增长。

泰国促进会议展览局(TCEB)局长诺帕拉认为,到今年年末,预计会议和展览产业有望实现5%的增长。预计将有超过100万外国人前来泰国参加会议或展览等活动,并将为国家带来880亿铢财政收入。

拉差巴颂爆炸事件并未对泰国会议和展览产业带来太多负面影响。所有重大会议和展览仍将如期举行,特别是该事件发生后,警方在迅速展开了调查和取证,并在很短的时间内成功将主要犯罪份子抓获,而这也使旅游信心得以快速的恢复。

至于明年,他表示将会有超过100个国际会议和展览会举行。有望吸引超过106万人来泰参加会议或展览,并将为财政带来920亿铢的收入。

会议和展览产业稳步增长,很大程度上受益于亚太游客持续增长。特别是中国游客,占比13%。而这部分人也比一般游客具有更高的消费能力日均消费金额为16000-17000铢。3大主要财源分别为,一般客户、100以上团客户(现在已知的中国游客数量为70%),最后就是VIP客户。

随着美国等主要经济体复苏,寻找海外举办会议和展览的需求也将增长。而亚太地区是一个重要的选择地。该局将充分利用泰国最为亚太地区在旅游产业方面具有较大优势的国家,将泰国打造成为国际重要的会展和会议中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