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吃斋节“健康主题”热 预计流动性42亿铢

0

泰国中华网10月2日讯  健康意识增加,刺激吃斋节消费。

开泰研究中心,预计今年吃斋节期间流动性42亿铢。

由于曼谷市民对健康认识的不断加深,以及年轻一代和新生态上班族等人群的加入,极大的丰富了今年吃斋节的氛围。开泰研究预计,今年吃斋节流动性同比增长13.5%,达到42亿铢。人均消费额270铢/天。

今年吃斋节期间的主要食谱集中为,盖饭,单点快餐,面食和煮品等。另外,今年健康饮食来势很猛,这也刺激了食品企业纷纷推出各种健康保健食品,不管是半熟型的还是冷冻型的都一应具全。

而休闲食品则仍以黄豆奶和水果为主。除了采购方便外,还对对身体有益。

开泰研究认为,素食食品或是斋食经营者应该调整战略布局,通过食谱创新吸引新生代素食群体。比如,推出健康素食菜谱,增加在线营销和配送渠道推广。与此同时,还应该开发一些新的吃斋节意外的素食食谱以供消费者选购消费。

随着曼谷市民对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加,将会有更多的人选择素食或是低脂食品。选食的时机也有所放宽,不仅仅只限于吃斋节,还有佛教节日、生日等。

因此,开泰研究相信,今年的吃斋节将会是一个以健康为主题的素食盛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