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皇斋节临近 资金量估42亿

0

【本报讯】2015年九皇斋节即将来临,今年的九皇斋节定在10月13-21日。根据开泰研究中心的调查发现,今年曼谷居民中的吃斋人数比例增加,即选择连续9天吃斋的比例从2014年的28%增至33%,选择某一顿吃斋的比例从2014年的32%增至35%。作为新一代吃斋消费者的青少年和上班族,多数吃斋的目的是为了不食荤和健康起见。

根据调查,受曼谷居民欢迎的斋食菜谱分别为盖饭/下饭菜、面条食谱和煮制食谱。然而,今年发现,健康意识的提高促使健康食谱/清体食谱(指烹饪程序少且食品添加剂含量少的食物)的欢迎度超过方便面和冷冻食品。同时,深受欢迎的甜点食谱仍是豆奶和水果,因为购买方便且有益于身体健康。

开泰研究中心预计,2015年九皇斋节曼谷居民斋食及饮料消费的资金流量约为42亿铢,年同比增长13.5%,每人每天平均支出约270铢(仅计算10月13-21日期间的资金流量)。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规划和调整市场营销策略使之与市场需求特别是新一代斋食消费者的需求相符,将是促使商家更多了解消费者需求的另一管道,例如:在菜单上添加更多的健康食谱、丰富销售管道(接受斋食网上订单、搭配斋食套餐或外卖服务等)、生产健康食品(斋食/素食/清体食物)以在除食斋节外的期间进行销售,源于目前消费者会选择增加食用所述食品,如在礼佛日、生日或全年某一方便的时点食用。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本平台即日起为读者免费发布分类信息:求职招聘、房屋租赁、二手转让、美食店推荐等。如果您有相关信息需要本平台协助推广,请与我们联系。接洽请联系泰国中华网邮箱:[email protected]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