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商研究下调今年GDP预估最高增2.5%

0

泰国中华网10月5日讯    汇商研究下调今年GDP预估,增2-2.5%。

受到出口萎缩的影响,预计今年泰国经济增速最高2.5%。

汇商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主任帕差拉蓬说,今年最新确定的经济增速为2-2.5%。而明年增速预估为2.5-3%。之前预估的今年经济增速为3%,明年经济增速为3.3%。下调经济增长预估,主要来自出口萎缩的影响。预计今年出口负增长将扩大到5%。

中国经济增长速度难以维持高增长的情况下,进一步打击本就脆弱的泰国出口业。特别是中国制造业和房地产行业投资下滑,导致对进口产品和消费品需求降低。进而挫伤消费品价格走低。

中国经济结构变化将会对泰国经济持续多年的影响。与此同时,泰对东盟国家出口市场也同样受到一定冲击,泰国出口仍看不到任何复苏的迹象。因此,调低了未来经济增长的预期值。

至于推动明年经济增长的动力方面,政府扶农政策和SME救助计划估计将在年初初见成效。在预计明年入境游客人数增长10%情况下,将继续为经济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今年私营部门投资放缓情况,需要到明年中期情况才有望改观。

政府必须营造更加可信的经营投资环境,不断提升投资者投资信心。同时不断扶持国内企业进行产业升级和变革,提高生产效率,鼓励科研和创新。

帕差拉蓬希望,政府能够坚定贯彻执行经济刺激措施和政府改革进程。顺利实现出口驱动经济增长向内需拉动增长的转变。从而实现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