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邦府600儿童 感染手足口病

0

【本报讯】南邦府近日将近600名儿童染上手足口病,目前全泰国已有2.5万名病例,南邦府病例数名列第7,其中1岁儿童为高发人群,儿童临床医生提醒家长、学校老师,近段时间是儿童感染手足口病的高发区,要谨慎对待,细心照顾好孩子,督促孩子常洗手,不要用手吃东西,并可以适当给孩子吃一些预防冲剂。

昨天,南邦府儿童临床专家提醒,近段时间南邦府已有600例手足口病例,1岁儿童最多,感染人数还在上升。专家还说,从9月11日至今,感染手足口病人群为5岁以下儿童,大部分因不注意个人卫生,常用手吃饭,饭后不洗手等感染上手足口病,希望家长、学校多注意观察关照孩子,注意孩子饮食以及个人卫生,督促孩子常洗手,给孩子配上干净的餐具,注意给孩子玩的玩具消毒等。

因手足口病感染速度极快,家长如若发现孩子感染上手足口病,不用过于慌张,应立即送往医院治疗,以免感染他人。感染手足口病者的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疱疹,引起高烧、头晕、呕吐、全身无力等症状。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