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0年可持续发展规划—教育是重点

0

泰国中华网10月8日讯    巴育下令准备“泰国20年可持续发展规划”。

从联合国会议结束后返回泰国的巴育总理立即与国家可持续发展委员会进行了磋商,希望按照其在此次联大会议上所发表的泰国未来发展愿景,依托普密蓬国王的国家发展理念让泰国真正摆脱贫穷和落后,真正实现国家的长远可持续发展。

巴育认为,制定20年可持续发展规划,好比一部指南,明确了国家未来一段时期内的发展方向和愿景。各方共同朝着这个目标迈进。因此,非常有必要提前规划好。并强调“不会丢下任何一个人。”

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巴罗梅提表示,未来20年国家发展刚要将参照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所设定的17个目标169个指标要求编制。为此,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将分布组成3个小组委员会,就具体指标进行明确。

总理府办公室发言人汕仙补充说,巴育总理所谓的可持续发展刚要包括,全国人民再没有不识字的人。同时延长泰国人在教育体系内停留的时间—即活到老,学到老。并具备很好的第二语言能力。教育将是泰国未来20年发展规划的重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