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牌车”泛滥泰国边境

0

泰国中华网10月8日讯    中国籍车辆泛滥泰国边境。迫使泰内阁下令,升级临时入境机动车和驾驶员有关规定。

泰内阁周三会议通过决议,要求所有临时入境机动车和驾驶员都必须申请许可证并支付相关费用。按照陆运厅提交交通部的提过临时入境机动车和驾驶员管理办法修订案有关规定,将对边境地区临时入境机动车和驾驶员实施更严格的审查。

新规如下,境外登记注册的机动车在泰境内使用的必须向陆运厅提交相关申请以获取陆运厅颁发的临时通行证,同时还需要支付机动车500铢和摩托车200铢的手续费。否则一律认定为违法该条例有关规定。

具体分为以下2种情况,第1,旅游为目的的临时入境机动车每次需要缴费500铢。其他用途临时入境车辆需交付2000铢。第2,用于测试机动车性能的临时入境车辆需要每次交付2000铢费用,另外摩托车则需要交付1000铢。测试为目的的临时入境摩托车需要交付500铢。

由于之前一直都未曾对临时入境机动车实施登记注册和征缴相关费用的情况,导致目前边境地区挂中国牌照的车辆暴增。之前给予的配额为100辆。

另外,内阁还通过了提高临时驾照收费标准,从之前的每人每次100铢,提高到200铢。三轮车从之前的每人每次50铢提高到100铢。个人摩托车临时驾照从50铢提高到100铢。

看来中国对泰国的“影响”不仅仅只是出口,旅游,还有泰国境内行驶的中国汽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