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明向内阁提交补助房地产议案

0

泰国中华网10月12日讯 副总理颂奇主持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后表示,财政部已提出支持房地产法案措施,自己将于13日在内阁会议中向总理提交该议案。

他透露,这份议案主要针对目前经济下滑情况下,各金融机构收紧放贷条款审核问题。根据财政部的提议,政府初步可能会采取调降房产过户费征收率从原来的1%调降到0.01%;让住房救助银行增加信贷总额,延长换代期限以及减少每月偿还数额等措施。

另外提出的救助措施还包括预定款手续费征收调降至0.01%;特殊业务税调降至0.01%,缴纳期放宽至6到12个月等。

另据国家预算办公室主任颂萨透露,当天由上,还讨论了新的国家预算编列思路。主要包括2部分,其一是按照各部门所负责事务申请的常规预算,其二是按照政府发展战略规划,透过各项大型项目划拨的预算。另外,新的预算编列方式将加强地方发展预算申请的审核,避免同一项目充分申请预算等。预计新的编列方式将从2017财年开始尝试使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