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首次听说港记者被泰国起诉

0

对于香港记者关学津因“违反武器规定”被泰国当局起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自己对有关情况并不了解。

关学津任职的香港《端传媒》表示,希望中国外交部能够向周一(12日)被起诉,但是获准交保的关学津提供协助。

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表示,她自己是“第一次”听说此一事件,对有关情况“并不了解”。

关学津携带防弹背心和头盔到泰国采访今年8月17日发生的曼谷四面佛炸弹攻击事件,但是在出境准备返回香港的时候被泰国官方挡下。

泰国官方说,关学津携带的防弹背心等装备,是在泰国禁止拥有的“武器”,并在他离境的时候挡下。

香港记者协会、摄影记者协会以及外国记者会到泰国驻港领事馆请愿,要求泰国撤销关学津的控罪。

香港摄影记者协会对关学津被起诉感到“震惊与遗憾”,该协会指出多年来记者都会携带头盔和防弹衣前往危险场合采访,并称不明白泰国当局坚持起诉关学津。

三个协会并发表联合声明“强烈”呼吁泰国政府与泰国本地媒体合作,将合法使用护身装备“除罪化”。

声明同时也呼吁香港政府出面,促使泰国当局撤销对关学津的控罪。

(撰稿:威克,责编:董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