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丛林飞跃又致一名中国游客死亡

0

新华社曼谷10月13日电(记者杨云燕 陈家宝)泰国清迈丛林飞跃是很多游客来泰的必玩项目,但今年以来,该项目事故频发,日前又有一名中国游客在参加项目过程中意外身亡。今年6月以来,该项目已造成两人死亡、两人重伤。

本月11日,一名32岁中国安徽女子在清迈参加飞鼠公司的丛林飞跃项目时意外身亡。死者的朋友向先生(化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当时他们一共5个人来泰自由行,参加了清迈一日游的旅行团,与另外两名来自以色列的游客编成一个临时小组,进行丛林飞跃。整个项目是在32个平台间由索道相连滑行。

向先生说,开始的几个平台进行得都比较顺利,每个人在教练指导下单独滑行,但到达一个600米的滑索项目时,中国遇险身亡者根据教练要求与以色列籍女性绑在一起同时滑行,由于两人重量过大、速度太快,对面的教练在本应该接住两人时却躲开了,导致两人直接撞到树上。死者瞬间被反弹到平台边沿并受到撞击,当时发出一声惨叫。

飞鼠公司销售经理助理安披嘎在电话中对记者说,公司在游客参加项目前已为其购买保险,并让游客填表确认了解这是有风险的活动,赔偿问题需等待死者家属抵达泰国后面谈。

医院尸检报告显示,死者是因撞击致使颈椎碎裂压迫呼吸神经最终窒息而亡。向先生说,他们来泰国之前并没有自行购买保险。

据了解,在泰旅游意外造成游客死亡,泰国政府最高可赔付30万泰铢(约合5.35万元人民币)。

中国驻清迈总领馆总领事巢小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事故发生后,领馆方面已经联系死者亲属并协助办理来泰手续,同时敦促警方尽快查明事故真相,妥善保存死者遗体。

副领事刘丽波说,目前相关部门的调查结论是该丛林飞跃项目公司应该对这起死亡事故负责。总领馆将继续跟进案件,与清迈政府、警方、旅游部门保持沟通,使案件得到合理解决。

总领馆同时提醒中国游客,谨慎参加探险类旅游项目,发生事故应及时与领馆取得联系,来泰前注意购买旅游保险。

据了解,清迈有十多家经营丛林飞跃项目的公司,很多一日游行程中也包含丛林飞跃项目。记者在网上搜到的飞鼠公司丛林飞跃项目介绍显示,该项目“提供清迈高空滑索探险,在距离地面50米的树顶之间从一棵树滑翔到另一棵。完成整个索道约需2至2.5个小时,树间共有32个平台,有完善的安全措施和教练指导。费用每人约2700泰铢(约合480元人民币)”。

今年6月,一名来自中国湖北的44岁游客在参加清迈丛林飞跃旅游项目时从12米高空坠落,当场死亡。清迈警方调查认为,事故原因是安全锁扣发生故障。今年7月,两名分别来自中国和美国的女游客在清迈参加丛林飞跃项目时在高空相撞,两人均身受重伤。(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