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信心指数出现年内首次上扬

0

泰国中华网10月14日讯    工业信心指数9个月以来首次上涨。

“得益于第四季度订单量的大幅提升,9月份工业信心指数出现近9个月以来首次上升。”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说。9月份全国工业信心指数升至82.8,而上月为82.4。信心提升还需要感谢来自海外订单增长。

国内企业仍没有停止新市场开发的脚步,同时还在向周边邻国转移生产基地。另外,近期泰铢汇率上涨,一定程度上也刺激了出口增长。

该指数未来3个月预估方面看,预计将位于102.6。高于之前预估的102.0。而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措施都将给经济增长提供积极影响,不管是低收入者救助方案,各种小型投资项目拨款,还是SMEs企业救助方案等。

但不管怎样,政府财政支出效率和执行情况仍是企业最关系的问题。企业希望看到政府在基建投资项目上的行动力和执行情况。对于当前外部经济增长驱动力不足的情况下,政府大型基建投资项目将会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最重要的驱动力。

素攀表示,企业希望政府能够按照制定的政策方针贯彻执行。国家经济急需实际行动,而不仅仅只是概念或是政策条款。

最后,就是希望政府继续与那些拥有需求的国家进行政府层面的磋商和谈判。为泰国产品拓展新的市场。同时,还希望政府加强PPP公私合作模式在经济和社会建设中的运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