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有望成为欧洲药企东盟制药基地

0

泰国中华网10月14日讯    欧洲制药企业拟打造泰国为其东盟生产基地。

泰国工业部长阿拉差卡女士表示,欧盟制药企业向其表达了投资和发展泰国制药产业的意愿。这是其与泰-欧盟商贸协会磋商后发言的一部分。双方就开展制药工业方面合作、生物制药原料加工。

植物制药在制药产业中的比重有逐年增长的趋势,而泰国在生物制药领域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但泰国制药产业却存在严重之后的问题,制药企业普遍难以满足国际质量标准。而这也直接导致欧洲制药企业无法从泰国采购原材料。

药品质量监管公务部门无法提供高效的服务,产品质量核查存在太多漏洞。而这也导致企业难以按照国际标准进行改革,因为这需要很大资金投入。

另外,泰国正在迈向老龄社会,对于药品的需求也非常大。因此,希望政府能在制药产业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否则,过度依赖进口,将进一步增加政府未来医疗卫生支出负担。

欧盟制药企业还希望泰国政府能够给予出口泰国制药原料特别关税。泰国具备成为东盟制药基地的条件和优势。欧盟制药企业非常愿意与泰国企业和政府一道,共同推动泰国制药产业发展。

欧盟药企认为,双方合作完全可以借鉴日本汽车产业在泰建基地的成功经验,共同打造东盟制药基地。将生产的制药用的原料出口到欧美等发达国家。欧盟药企将会引进最先进的制药设备和技术,打造泰国成为东盟的制药生产基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