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厅严查侵权 8月查办5913案件

0

泰国中华网10月15日讯 商业部知识产权厅透露,今年前8月,知识产权厅联合国家警察总署、海关厅、特案厅等机构,一共查处5913件侵权案件,总体来看,查办侵权案件比去年同期减少17.4%。

知识产权厅厅长喃塔婉透露,前8月查获的案件中,涉及侵权产品共291万8973件。去年同期查处案件有共7164个,但查缴侵权产品仅102万余件。

她透露,以上查处的案件中,最多的是联合国家警察总署承办案件,共5357件,占90.5%;而缴获侵权产品最多的则是海关厅经办案件,共142万8669件,占到48.9%。

她说,之所以呈现这样的数据差异,主要原因是现在侵权产品的生产基地大多是在国外,这些侵权产品要经过海关渠道才能进入才能进入国内。海关厅加强缉私,严查从水、陆空各路入口后,成效显著。

另外,特案厅在这一期间也查处了多起侵权产品储藏、批发聚集点,使得特案厅经办并查缴的侵权产品也达到66万逾件之多,占到总侵权产品量的22.5%。

除了以上两大直接负责机构外,知识产权厅还联合经济形势案件打击处以及民间品牌商等联合对侵权产品进行调查,共办理351起侵权案件,涉案人数达292人,缴获赃物4万2775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