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大使称希望泰国“重回民主”

0

Petra Kvitova of the Czech Republic hits a return against Sara Errani of Italy during their women's singles first round match at the China Open tennis tournament in Beijing on October 4, 2015. AFP PHOTO / GOH CHAI HIN

中新社曼谷10月15日电 (记者 符永康)不久前履新的美国驻泰国大使格林·戴维斯15日正式拜会泰国外长敦·巴穆威奈。曼谷媒体援引戴维斯的表态称,希望泰国能够“重回民主”,尽快举行选举。

这是美国新任驻泰大使首次就泰国政治公开表态。近日泰国刚刚组建新的宪法修订委员会,按规定将在180天内起草新宪法草案,在草案通过立法机构投票与公投之后举行大选。

戴维斯表示,希望泰国坚持自己的民主与和解路线图。他说:“考虑到这是泰国的内政,我不便说太多。但我愿意花一些时间,去了解泰国人民及他们的想法。”

美国驻泰使馆通过社交网站发布消息说,戴维斯大使感谢泰国外长的热情欢迎,双方就广泛议题进行了交流,强调在贸易、投资、公共卫生、执法和民间交往等领域加强合作。双方在会谈后与媒体记者见面并回答提问。

泰国外长透露,双方讨论了泰国人口贩运问题与政治改革,戴维斯向他表示,对泰国解决人口贩运问题抱有信心。

戴维斯于9月24日赴泰履职,此前美国驻泰大使一职已空缺近一年时间。2014年11月,在泰国发生政变数个月之后,时任美国驻泰大使肯尼女士宣布离任,美国大使馆暂由级别较低的外交官担任临时代办。

过去一年,美国官方曾就集会自由、遣返偷渡者等话题对泰方提出批评。分析人士认为,戴维斯在美泰关系处于低谷之际履职,面临不小的考验。

戴维斯曾任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其个人推特网页显示,他赴泰后参观了曼谷水上市场、知名寺庙等,会见了当地各界人士及美国侨民。(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