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色电车捷运通行后 日均运力将翻一番

0

泰国中华网10月19日讯    7色电车捷运项目完成后日均运送旅客将翻一番。

国家大众电车捷运公司执行长披拉育透露称,目前该公司在建电车项目已经取得较大进展,基本满意目前的进度。

截至9月份,捷运紫色线(邦亚—邦色段)已经完成了99.97%;蓝色捷运延长线(华览蓬-邦克,邦色-塔帕段)项目进展67。05%;深绿色捷运线(北灵-北榄段)项目进展65.88%以及浅绿色捷运线(莫旗-新桥-库空线)工程进展0.87%。

另外4条捷运项目仍等待内阁最后审议敲定。这4条线路分别为紫色捷运延长线(道汶-拉布拉纳线),总投资额1310.04亿铢,捷运橙色线(文化中心-民武里),总投资1101.16亿铢。捷运粉色线(拉抛-叁隆),总投资额546.44亿铢。

披拉育相信,一卡通或是联票能够在明年实现。届时,将实现地铁、BTS和机场捷运3系统联票服务。而这也将提升市民选用上述捷运出行的频率。到2022年曼谷及其周边捷运项目完全通车运行后,预计每天将超过250万市民使用捷运出行。

目前旅客按年均5%的速度增长,即7色捷运项目完全通车运行后,运力将是目前的的一倍多。据悉,地铁日均运送旅客27万人次,BTS为70万人次,机场捷运6万人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