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不再坚持 愿接受GDP增2.8%的结果

0

泰国中华网10月19日讯    财政部不再坚持,接受GDP增2.8%的结果。

由于出口下滑超出预期以及当前国内外所面临的复杂形势,政府已经接受了GDP增2.8%的结果。泰财政次长颂猜表示,不会再就某个数字坚持。

他说,财政部将之前预计的经济增3%,下调至增2.8%。很大原因来自今年出口5%的负增长,如此大的缺口以及超出了政府控制能力范围。

尽管出口驱动的泰国经济遭遇重创,但以政府支出、国内消费以及企业投资等为驱动型的经济增长模式正在形成。特别是在政府祭出的2-3套经济刺激方案后,相信泰国经济将向正确的方向迈进。

如果明年全球经济复苏,泰国出口将有望得到提升。再加上政府出台的经济刺激措施能够发酵期延伸至明年,因此,相信明年经济有望实现3.4-3.8%的增长。而出口则有望转负为正,实现6-7%的增长。

政府明年财政预算中投资预算占据5000亿铢。政府推动的大型基建项目将继续获得资金支持。届时,企业投资也将得益于政府投资拉动而信心回升。因此,明年经济将会从新回到新的增长轨迹中。

政府不会刻意追求数据表现,建立稳定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模式,才是关键。不再坚持并非承认失败,而是勇于面对当前形势,为了更好的明年继续努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