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8月投资意向大降83% 今年中国投促申请或居榜首

0

泰国中华网综合讯 据路透报道,一家投资机构周一称,泰国颁布新投资政策后,今年前八个月外资对该国的投资意向较上年同期骤降83%。1-8月,外资投资申请规模达503亿泰铢,远低于上年同期的2,883亿泰铢。

但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秘书长欣兰雅表示,申请规模下降并不令人担忧,因为泰国正为更具附加值的产业提供激励,而这将提高竞争力。今年前八个月,来自新加坡的项目申请规模达131亿泰铢,中国和日本则分别以107亿和99.1亿泰铢的规模排在其后。

欣兰雅表示,中国对泰国的投资申请规模可能跃居榜首,20年来首次超过日本。她说:“中国今年有望成为投资申请规模最大的国家,因为他们申请投资太阳能电池和轮胎行业,而这些行业的投资规模都很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