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购车税将为财政新增50-100亿铢税收

0

泰国中华网10月21日讯    新购置税将为财政新增50-100亿铢税收。

“新车购置税改革将为政府财政每年贡献50-100亿铢税收。”国货税厅厅长颂猜认为,汽车税改取消以往按汽车发动机排量征税的办法,转而启用碳排放量的征税办法除了更好的缓解汽车尾气给城市污染带来的压力外,还能更加有效增加政府财政税收。

新汽车购置税将从明年1月1日起实施。国货税厅每年能够汽车购置税中获得近1000亿铢税收,而新执行新规后,预计税收将在原有基础上再增加50-100亿铢。而这是基于年销售量在80-100万辆/年,年产量200万辆预估结果。

新规实施后,价格受到影响最大的车型就是中等排量的乘用车,排量位于2000-2500CC,碳排放量在160-170g/公里。而需要交付税率为出厂价40%。部分车型如果能够改良碳排放量,则可以按照30-35%的税率交付。

至于配置大排量发动机的豪华车而言,则需要交付50%的国货税(购置税)。而经济型小排量车型则未受到新规影响,部分超低排量小汽车还能获得比旧规更优惠的税率。

但不管怎样,最终车价受否上涨则将依据各家车商的市场战略而异。不排除部分车商维持原价的可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