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寄望明年GDP增速达3.2%

0

泰国中华网10月22日讯    政府资金投入将为明年经济增长提供强大支持。

财经办主任吉萨达透露称,该办预计明年GDP增长表现将优于今年的表现,有望达到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之前对泰明年经济增长预期的3.2%。支持明年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包括,政府刺激经济的措施,即将今年年末进入流动市场的政府财政支出。

政府大型基建投资项目所产生的经济效应,也将随着项目启动逐步进入国家经济系统。尽管世界银行认为,今年泰国GDP增速仅有2%,但该局相信泰国今年GDP增速能够达到2.8%。

总体看来,明年的经济整体表现一定会比今年好。从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刺激措施、加快政府财政支出效率、今年2季度就已经启动的部分基建投资项目等都能为明年的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政府2季度基建投资已经拨款60亿,3季度拨款80亿铢。另外第四季度仅2个月时间内就已经拨款100亿铢勇于投资。

而明年政府在投资预算上也给予了更多的重视,将明年的投资预算提高了20%。即总投资预算将超过5000亿铢,原预估是4900亿铢。此外,还有今年仍未支取的一部分投资预算,因此,政府明年将有很多勇于投资的资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