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倒计时重选址 拟推黎明寺

0
Night shot of Wat Arun, the Temple of the Dawn, in Bangkok. The light trails in front are one of the many dinner cruise boats that ply the Chao Phraya River. This photo was taken from Amarosa, the sixth-floor bar at the Arun Residence hotel.

【本报讯】泰国旅游局局长育塔萨日前表示,旅游局准备向内阁提案,把明年新年倒计时盛会举办地点设立在黎明寺,将泰国著名景点展现在全球民众及游客,展示泰国古寺庙的独特魅力。该方案初步已获得曼谷市长素坤攀亲王的同意,但还需加紧研究活动计划,包括市场和活动宣传,以及与世界知名新闻社例如BBC、CNN等进行联系,邀请来泰拍摄照片,帮助泰国宣传和见证跨入新年、激动人心的一刻。

育塔萨表示,预计新年倒计时活动的筹备将投入1-1.2亿铢预算,对于打响泰国在国际知名度来说是十分划算的,但还须与相关部门再次协商在黎明寺举办活动的可行性,因为目前黎明寺正处于修复阶段,按照规定和计划要到2016年3月才能完工。对此,需听取艺术厅的建议,包括该景点能承受多大的活动场面。

他还表示,明年的新年倒计时盛会,背负着一个重要的目标,那就是刺激全国游客来泰观光,弥补因曼谷叻巴颂路口爆炸事件造成的游客流失,重新赢回游客对来泰旅游的安全信心,通过此次活动吸引全球瞩目。泰国旅游在世界上享有盛名,特别号称“天使之城”的曼谷,游客数量与伦敦相比仅少40万人,而每年的新年倒计时活动总能让曼谷成为世界游客的聚焦点。因此,如果能在黎明寺举办新年倒计时,藉助黎明寺独特的佛塔等建筑为背景,将大大提升国家旅游形象。相信新年倒计时盛会可推动国家顺利实现2016年2.3兆铢的旅游创收目标。

育塔萨指出,旅游局还将实施“泰国检查点项目”,刺激游客在今年的最后3个月内体验全国各旅游景点,只要在旅游期间收集相关凭证,例如旅游景点专属邮票、酒店住宿票据等,参与活动并向主办方展示,就有机会获得100万铢现金或旅游大奖。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